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我区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投用

    近日,位于重庆天安数码城的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投入运营。该研究院将打造产、学、研、医、政、资全方位生态化的新型科研产业平台,涵盖精准医疗、精准检测、公共研发平台、精准医疗产业孵化、投融资系统、行业协会六大业务(服务)功能板块,将有力推动我区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由我国医学诊断首家上市公司迪安诊断布局精准医疗领域西南地区研发总部中心,定位于精准医疗领域的新技术研发和产业转化,同时辅以国际远程病理会诊中心与医疗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天安数码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研究院开业仪式上,还与重庆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部分入院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引进前沿精准医疗项目及创业团队;建立中美科教基地,举行重庆精准产研院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大力培育精准医疗领域的高端技术人才,并宣布成立重庆精准医疗研究院专家委员会。

    目前,天安数码城已聚集第三方IVD(体外诊断)检测机构12家,诊断服务上游所需的诊断设备、诊断试剂、原料,以及下游的医疗大数据分析、诊断方案提供等产业也正在加速聚集。园区已获得国家基因检测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重庆IVD生物医药产业园、重庆大渡口精准医疗生物产业科技园等国家、省级荣誉资质。

    预计到2020年,重庆天安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营业额将突破50亿元,聚集企业50家左右,1-2家企业实现上市,基本建立起一个特色明显、技术先进、产业链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