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编织爱心网 情暖空巢老人

    “志愿者带着我们一起学习全身保健操,大大锻炼了我们的反应力。”“能和大家一起参与这样的活动,非常开心。”“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还说相约出去旅游呢。”……近日,由区老龄委办主办的“温暖夕阳”关爱空巢老人心理团队辅导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走进各镇街16个社区,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志愿者来啦

    带领老人学习保健操

    “现在我来播报重庆各地天气预报,大家要认真听哦!”一位志愿者温柔地说着,“忠县下起了毛毛细雨。”现场迅速传来一阵低沉的掌声,“在渝北区,这里乌云密布,一场雷阵雨来啦。”志愿者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脚踏声……

    7月11日上午,在跃进村街道革马社区,由区老龄委办主办、重庆市阳光助老中心承办的“温暖夕阳”关爱空巢老人的心理慰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心理专业志愿者和老人们亲密互动,四十多名老人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刚才这个“天气预报”其实是志愿者们正带领着老人做反应力训练呢。志愿者告诉记者,今天和老人们一起做了“刮风下雨”全身保健操、“偏要和你反着来”反向思维能力训练等系列活动,“老人跟着我们一起做着各种游戏,看到他们很开心,我们也发自肺腑地觉得很快乐。”志愿者说道。

    呵护老人健康

    项目将走进16个社区

    “在我区,老年人口占到了全区人口的23%,由此可见,关爱老年人已经成了不容小觑的当务之急。”区老龄委办负责人说道,“今天的启动仪式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我们将在全区各镇街16个社区持续开展活动,通过团队辅导,进一步增加老年人对社会的凝聚力。希望借此能够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让他们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开心。”

    据悉,该项目将组织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开展社区老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通过一系列团队游戏和行为训练,提高反应速度和思维能力,加强自我接纳,关心他人,扩大人际交往,引导老年人积极接触社会、充实生活,降低老年人孤独感,同时,学会呵护自己身心健康,安享幸福晚年。

    游戏中结交新朋友

    老人纷纷点赞

    “这次活动搞得好啊!刚才在游戏中认识了和我一样喜欢出去旅游的张阿姨,我们已经约好了,下周一起报团去石柱黄水玩两天消夏避暑呢。”革马社区六十五岁的李奶奶兴奋地告诉记者。从李奶奶的话里,记者感受到了她对下周出游的期待和兴奋。

    在完成保健操的学习之后,王大爷竖起了大拇指,“志愿者带着我们一起做游戏,刚开始,我们好多人都没反应过来,老是弄错方向。可以和这么多新朋友老朋友在一起玩,觉得非常开心。”王大爷笑着说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