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提升服务水平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7月11日,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助推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区政协副主席刘安东、秘书长李贤敏以及社法祖统专委会、部分区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街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张琼一行先后前往建胜镇回龙桥社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和区社会组织实践园,实地参观了智慧云服务工作室、老吾老活动中心、党群活动展示区等场地,深入了解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工作中的主要做法、经验亮点以及存在不足等方面的情况。

    会上,区民政局负责人就全区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基本情况、存在不足及下一步计划等进行了介绍。随后,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充分整合资源、打造志愿者队伍、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政协社法祖统专委会提出了走访调研意见建议。

    徐晓勇在发言中表示,一直以来,区政协高度关注、支持社区治理创新工作。接下来,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将认真梳理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改革探索创新,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优化“三社联动”、解决薄弱社区不足问题等方面狠下功夫。

    为什么要对口协商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张琼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当前,我区正全力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因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扎实抓好这项工作。

    张琼表示,近年来,全区社区治理创新工作抓得实、变化大,注入了新的元素、打造了新的亮点,工作有了很大提升。

    对下一步工作,张琼指出,要加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强化政治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上级要求落到实处;要把“三社联动”真正研究好落实好,根据群众需求,做到接地气创新,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基础设施建设,花大力气解决阵地不足等具体问题,不断完善功能,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