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夏日炎炎 世界杯遇见夜啤酒

有酒作伴,看球尽兴

    

人头攒动

    “晚上10点,法国对乌拉圭,走起!多喊几个兄弟伙!整夜啤酒!”

    自世界杯开始后,我区夜啤酒开始火爆,穿梭在这个时值深夜,却依然灯火通明的城市里,你仿佛才能体会到这座城市最真切的美丽。

    一边喝酒,一边看球,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之后,便开始“侃球”,这是何等的惬意!当夜啤酒遇见世界杯,这个夏天的大渡口,又多了一种别样风情。

如浴春风 世界杯下酒

    7月6日,晚上9点,九宫庙附近一条巷子里,坐满了喝夜啤酒的食客,不远处,一部临时挂起的电视吸引着大家的视线,此时,天气还没有退凉,但有夜啤酒作伴,即将开始的法国对乌拉圭的比赛让球迷如浴春风。

    在这里,食客们都知道这几样特色菜,牙签牛肉、尖椒鸡、干烧耗儿鱼、泡椒黄喉、盘龙黄鳝、辣子田螺……有这些菜下酒,世界杯将变得别有一番风味。

    老板说,世界杯开始以来,很多食客都是慕名而来,不用拿菜单,菜的做法他们都已经听别人说了很多次了。

    “我觉得尖椒鸡味道最巴适,是一个在这里做了几年的师傅炒的,他把鸡块炸至外焦内酥,与花椒、尖椒和其他配料一同拌炒。”食客王爱平说。

    老板在一旁解释说,尖椒和花椒可以随自己的口味添加,不过为了原汁原味地体现这道菜的特色,做好的成品最好是尖椒能全部把鸡盖住,在尖椒里的鸡肉非常入味。

十点最火 烧烤受青睐

    “人流量最多还是九点多的时候,很多人过来喝夜啤酒看十点的比赛直播。”平安站附近一家大排档老板介绍说,六七八月是大排档生意的旺季,今年又遇上了世界杯,生意当然不错。

    在这里,“夜啤酒”的门面真不少,每个不足40平方米的小店连在一起,上面都挂着醒目的招牌,店内摆着几张方桌,十几个塑料板凳,不少食客正大快朵颐。算上外面连桌的食客,少说也有60多人。

    一家烧烤摊主说,从晚上9点,卖到凌晨2点半收摊,一晚上能卖700多串烧烤,营业额和前两月比大幅提高。

    “夜啤酒摊点生意不错,烧烤、冰啤、串串香、绿豆汤一应俱全,尤其是海鲜烧烤,更是受到食客青睐。”在香港城附近,一位老板正在给客人介绍。

    她说,前几年,去外地玩,晚上吃大排档时发现当地的蒜茸扇贝、炒蛏子王、烤生蚝很好吃,利润也比较高。“最后,我们在大排档中加入了海鲜烧烤的菜系,一推出来就大受欢迎。”这一个月世界杯,来这里看球喝酒的客人比往常多了许多,烧烤卖得很不错。

舍近求远 寻找老味道

    晚上12点,一辆越野车停在大堰社区附近一家大排档的路边边,“3斤辣子田螺、3斤干烧耗儿鱼、2份尖椒鸡、2份红烧茄子,打包!”家住杨家坪的王先生刚好把车停好,便朝老板喊了一声。

    询问得知,朋友们来家里聚会,他专门开车来买夜宵。“两个小时后,比利时对巴西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即将打响,朋友聚集在一起看球,肯定要好好喝一下!”

    “我以前住在这里,是老食客了,过去每周要来两三次,后来由于工作我去了广州,回来后住杨家坪。这附近几家夜啤酒的味道确实让人难忘。”王先生笑着说。

    老板解释说,王先生最喜欢他们的特色菜辣子田螺,主要是老泡椒的调味作用。“我们辣子田螺用的泡椒都是泡了好几年的,很入味儿。所以炒制出来的成菜吃起来口感独特,不少人吃完了都要再点一份打包带走。”老板说。

    “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费观念也在慢慢变化。”老板说,现在的食客们,不仅局限于在自己附近的大排档喝夜啤酒,更多时候也会自己找上门来,改变一下生活轨迹,或许生活的品质也就提升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