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对于发展,智库专家如是说……

    7月6日,“建桥同心园”智库专家、民盟重庆市委副主委、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温涛一行到我区调研,参观了民盟大渡口区委“盟员之家”、重庆三峰卡万塔、“建桥同心园”展示厅,为推进我区“建桥同心园”建设提供智慧和技术支持,也为我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大渡口区委主委胡军以及区委统战部,建桥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涛向调研组介绍了大渡口区情及“建桥同心园”的打造情况。他指出,打造“建桥同心园”不仅是我区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还是我区经济发展的重点板块,“建桥同心园”将发挥统一战线团结教育的政治功能、议政建言的制度优势和联系广泛的渠道资源作用,为助力“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随后,调研组还听取了民盟大渡口区委的工作情况和建桥园区的发展情况介绍。

    听取情况后,关于区域发展,智库专家温涛如是说:大渡口围绕“四大支柱产业”下功夫定位准,但要注重融合,抓好四件事。一是注重大数据智能化的应用。把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到其他三大支柱产业中去,做好交汇配合,做到相互促进、应用创新;二是注重发挥环保产业优势,在保证现有环保产业做强的同时引入其上下游产业链,提升产业的竞争能力;三是注重人才吸纳与培养。扩大智库团队规模,结合产业需要,每个领域可吸纳一个团队,同时可打造一个研究院或者研究生实习基地,赋予其人才培养的功能;四是注重园区错位发展,在园区政策无明显优势情况下,着眼“放管服”改革,以管理创新、服务优先、重视应用等特色实现高质量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