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毕业照 从娃娃开始的创意风潮!

    ——在这个六月,用几百分之一秒,换一辈子记忆的美好!

   

 如果想要观看更多关于创意毕业照的,可扫码观看H5专题

    6月,又到毕业季。

    毕业,当然少不了毕业照。

    自从有了相机之后,拍集体照就成了相机最重要的历史使命之一。

    对于同窗共读过好几年的同学而言,在即将各奔前途之际,还有什么比用毕业照的方寸影像,定格彼此的青春、保有共同的回忆,更令人珍视的呢?

    近日,一组来自大渡口区实验幼儿园小朋友的创意毕业照,经“大渡口发布”报道之后,不经意间就在网上火了一把,被朋友圈频繁刷屏!

    在欣赏这些萌娃的毕业照之际,我们才蓦然发现,不知不觉间,我们见过的毕业照已经走过三个时代——

    【开栏语】

    踏着城市脉动,接轨世界潮头,从本期开始,本报精心推出的“大城网事”专版将与你正式见面啦!作为融媒体时代报网互动的新尝试,与你相约每一个周一。

    所谓“大城”者,主要是指我们所身处的大渡口城区。大渡口重庆主城明珠,她历史悠远,底蕴深厚,对于生于斯长于斯的我们而言,她自然是博大的,亲切的简略称之为“大城”亦无不可。

    至于“网事”,而你是一张无边无际的网,轻易就把我装在网中央。几十年前,就有诗人曾用一个字描写过《生活》——“网”。谁曾想,几十年后的今天,“网”真的就成为了我们最便捷、最时尚、最前卫的生活方式。

    网络时代,信息爆炸,微信、微博、头条里,都可能蕴藏着你我所不知道的新奇事、有趣事、感人事。这些“网事”并未随风而逝,而是正在你我身边上演,触动、影响、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所以,值得我们去关注、传播和剖析!

    “大城网事”的内容将注重兼具网络资讯的鲜活,以及权威纸媒的真实,如果你也对这样的身边事,新鲜事感兴趣,那么,记得相约每周一,我们“网”里相见!

    【黑白时代:哪怕模糊,远胜于无】

    在照相机还不普及的年代,能有一张集体照,那就已经是天大的幸福了。

    哪怕,大家都是板着严肃脸,哪怕,只有单调的黑白二色。哪怕,背景、环境都没法讲究……

    但在岁月泛黄、记忆模糊的多年以后,能以此为凭,点亮回忆的目光,那也能体会到其远胜于无的宝贵价值!

    【彩色时代:记忆鲜活,笑容增多】

    大约在90年代以后,彩色的毕业照渐渐成为主流。

    我们终于可以在合影里,看到生动的笑容,记得起谁谁谁曾是班上的“班花”“班草”了。

    同学们面对镜头的表情也轻松、自然了很多,各式各样色彩和款式的服装也绚烂了画面,就像大家越来越多的微笑。

    【创意时代:彰显个性,拒绝雷同】

    近年来,随着个性和创意思潮渐成时尚,一本正经排排坐的毕业照,也已经被看出了审美疲劳。

    要够美丽、要够创意!要以穷尽想法的几百分之一秒,惊艳一生的美好回忆!

    这股创意毕业照之风,从大学刮起,迅速覆盖了中学、小学,终于,在这个六月,吹进了还不懂离别,只觉有趣的幼儿园,真是做到了——创意,从娃娃拼起!

    家长声音:

    “感谢老师们这3年来的陪伴,这些照片见证了孩子们的点滴成长……”看着新鲜出炉的毕业照,大五班的微信群里满是家长们深情感谢的话。

    陈芷墨妈妈:这些照片有温度,有故事,好喜欢!现在的孩子幸福啊,我们小时候哪有这么多花样?孩子们可能还不明白毕业的含义,但是这些可爱的照片仪式感十足,比起孩子们,我们这些家长更起劲。

    王锐熙爸爸:我们都是家长来帮忙,万能的家长群里拍摄照片和视频,甚至航拍的人才都有。我和妻子也作为花絮的拍摄者参与其中。指挥那么多六七岁的孩子摆造型拍照真心不容易,常常是这边摆好,那边又乱了,经常摆一个大造型需要耗时近1小时。不过,没想到平时那么皮的小孩,还都挺上相。

    老师声音:

    实验小学大五班班主任 石慧

    孩子们都有一颗童真、喜欢玩闹的心,特别是天性活泼开朗、爱拍照的幼儿园大班的萌娃们,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毕业季的主角。毕业片怎么拍才更有意义,我们也思考了很久,最终决定做儿童的支持者。

    “老师,我想拍唱歌的照片”“我想拍跑步的照片”……在我们设计创意毕业照的过程中,孩子们回顾了自己在幼儿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把孩子们的想法记录下来,再选择了一部分进行拍摄。

    这次的创意毕业照上都是孩子们萌萌的童趣,能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校园回忆,为幼儿园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这是我们作为老师最大的愿望。

    网友声音:

    网友知返:我觉得在家长们达成共识的情况下,毕业拍照留念蛮好的。生活需要仪式感!

    网友喜宝:现在小孩有想法呀,朝气十足,天马行空!各种创意层出不穷,所以晒出来的毕业照都越来越好看了!看到他们的照片就想到我们毕业的时候,“排排坐,吃果果”一动不动……

    网友关茗月:又是一年毕业季,连幼儿园的小朋友毕业照也花样百出,再也不是我们以前毕业照时的剪刀手了。

    网友呐倪:毕业值得纪念的方式有很多,可以让孩子独立完成一次手工,毕业更重要的是让孩子明白成长的意义,让孩子明白我长大了、我可以担负更多的责任。

    网友Gover:有人觉得毕竟只是幼儿园,并不需要如此劳师动众。我觉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