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IT精英勇闯制造业服务领域

 

张戈(右)在生产现场进行流程效率分析

    在位于我区重庆微企梦工场的重庆脉乘科技有限公司里,创业5年的张戈讲述了他和团队的创业故事。一次偶然的机会,促成了他踏入工业服务行业领域。关于创业,他有着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他说:“创业是一条艰难的路,既然走了就一定要坚持,绝对不能把它想成简单的拿钱做点事那么简单,它锻炼每一个创业者的耐心、信心和责任心。”

瞄准时机 走上创业路

    说起创业,张戈笑着说,从小就对计算机感兴趣的他,学的是通讯工程专业,毕业后,做过几份工作,也都与计算机有关。在一次朋友聚会上,他和一名做制造业生意的商家聊起了中小企业的服务,他联想到他一直希望做的工业服务企业,与商家交谈了许久,聊着聊着就把第一笔生意做成了,看似聊天却梦想成了真。

    “我应该是最早一批的‘网民’了。”说起和互联网接触,张戈很是骄傲地说,因为前期对制造业市场进行了了解,他和另外两个有相同意愿的朋友成立了重庆脉乘科技有限公司,将公司定位在中小型制造业服务上,并于去年底入驻我区重庆微企梦工场。

抓住商机 争做行业领先

    作为IT男,张戈并不是一味的投入软件研发,而在创业前期就对市场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他说,现在企业规模有三种,一是规模较小的企业是销售模式,一种是规模大的企业有专业团队作支撑,而另外一种是中小型企业,处于小和大的尴尬状态,缺乏专业性的机构输出平价的专业服务。张戈他们创业公司的初衷就是为了让这些中小型企业得到专业的服务。

    用互联网力量,为更多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超出想象的服务。张戈说:“如今公司创业,偏向于互联网、新媒体等新型行业,想要走得比别人远,就要比别人更努力。”

    张戈说:“入驻重庆微企梦工场,对于我们公司长远的发展是好的,在这里我们有了更好的政策扶持,也让我们抓住了商机,能够更加无顾忌的大展身手。”

同甘共苦 为共同理想拼搏

    如今,张戈团队已经走过了5年的自主创业历程,聚集了8个IT领域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大家同甘共苦,为着共同的理想拼搏奋斗。“对于创业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创业团队。”公司发展有今天的成绩,这一切离不开我们的整个团队,8个合伙人,每一个既是老板,也是员工,全是能独当一面的技术员。”张戈说。

    为了公司更好的发展,张戈团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于公司。“创业是一条艰难的路,既然走了就一定要坚持,绝对不能把它想成简单的拿钱做点事那么简单,它锻炼每一个创业者的耐心、信心和责任心。”张戈说。

    如今,张戈团队走在创业路上,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更懂创业路上的艰辛与痛点,虽然目前公司看到了小小成绩,以及未来的美好蓝图,张戈及团队甘之如饴。张戈踌躇满志地说:“如今公司已经有了小小的成绩,在市场的口碑也不错。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我们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公司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