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茶哥168” 义务维修不收钱

    “吴哥,我家里的电饭煲用不起了,有没有空来帮下忙嘛?”

    7月2日,刚到建胜镇回龙桥社区活动室休息的“茶哥”吴重江,还没坐稳就接到了居民范达芬求助的电话。顾不上喘口气,吴重江就迅速带着工具赶往龙桥花园小区8栋。

    56岁的吴重江是回龙桥社区居民,有着多年电器维修经验,经常免费帮助居民维修水电、家用电器等。“有时居民非要塞个二三十元给我,拗不过,我就说,你给我倒一杯茶嘛!”因不收钱、不接礼、只喝茶,久而久之,居民都亲切地称呼他“茶哥”。

    中午,太阳像火焰一样,热浪蒸腾着大地,待走进范达芬家中,吴重江已是汗流浃背。顾不上擦汗,吴重江拿着维修工具拆开了电饭煲,用电表开始测量内部线路。忙活了近20分钟,维修完毕。吴重江又将电饭煲来来回回擦了好几遍,直到清洁干净。

    “这个电饭煲老房子带来的,一直没换,突然就坏了……真的,太感谢你了!”范达芬一个劲地表示感谢,又按“惯例”递上一杯茶,吴重江这才“咕噜咕噜”几口喝完,算是完成任务。

    回龙桥社区负责人介绍说,吴重江为人热心,爱帮助人,又有一技之长,“所以他来问可不可以加入我们志愿服务队时,我们都表示欢迎”。后来,社区成立了“茶哥168”志愿服务队,吴重江任队长。在吴重江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茶哥”加入进来,免费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