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巧手阿姨 面点做出新花样

    天气越来越热,家有老人小孩的餐桌,不仅要注意营养均衡,而且最好色彩绚丽,有滋有味,这样才能更好地调动一家人的胃口。

    在九宫庙街道九怡社区,就有这样一位大姐,名叫孙柏燕,她利用身边常见的食材,结合自己的创造力,巧妙地为家人奉上了一道道色香味营养俱全的面点。

    面点比赛

    脱颖而出

    近日,九怡社区为了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组织辖区面点制作能手,并邀请社工志愿者举行了“邻里同乐面点才艺展示活动”,吸引了近十位达人参加活动。

    下午两点半,达人们陆续赶到社区社工室开始摆盘,大家一边做一边说说笑笑,气氛热闹而欢乐。

    活动现场,胡大姐制作的玫瑰花卷,香甜可口;李嬢嬢端来的葱油饼,酥脆清香,受人欢迎……其中,一位阿姨制作的面点尤其抢眼,她做的面点花样新颖,颜色鲜艳,造型可爱,看上去让人垂涎欲滴。

    她叫孙柏燕,一位心灵手巧,颇有亲和力的阿姨。

    闲聊间,只见她三下两下就捏出了个立体花的形状,再一点点用力压下去,很快,一朵鲜艳盛开的“面花”出现在眼前,令在场的人拍案叫绝。

    最后,大家将成品拿到小区门口,让过往行人品尝美食,并邀请他们进行了点评打分,汇总评分后评奖。孙柏燕的作品毫无疑问地获得一等奖。

    “做给妈妈吃很快乐”

    “其实我以前不太喜欢厨房这些事情,是‘逼’出来的!”孙柏燕笑着说。

    原来,在参加工作前,她在家当了一段时间“厨子”,“那几个月,我就专门负责给全家弄饭,不知不觉中,就渐渐喜欢上了这厨房里的事!”至于和面点结缘,还得从她母亲喜欢吃说起。

    孙柏燕的父亲九十年代初就离世了,现在母亲一个人住,虽然老人家很快乐、幸福,但孙柏燕总觉得,还是要做点什么让老人开心才是。

    一次,她做了点花式面点,给老人送了过去,没有想到的是,母亲很开心。孙柏燕说,老人一直独居,看到原本单调的面点变得生动有趣,自然也乐意吃,“而且每次吃之前,母亲都会仔细端详这些‘小可爱’们,开心的模样让我也有成就感!”

    “每个孩子都会记住妈妈的味道。而作为孩子,当看到自己花费的心思变成了母亲甜甜的笑容时,也是最幸福的时刻。”说这句话时,孙柏燕有些自豪。

    “过上品质生活,是很愉悦的事”

    现在,孙柏燕把做面点当成了一件愉悦的乐事,她制作的各种精致有趣的卡通面点,还成为很多妈妈学习的“教科书”。

    其实,孙柏燕并不是一开始就对面点的制作如此娴熟。由于没有老师教,她只能通过自己的摸索,好在现在网络很发达,给她的学习提供了便捷。

    她通过借鉴网络上早点做法,并根据孩子喜欢的卡通造型进行创作,慢慢走上了“面点达人”之路,经常变着花样给家人做些面点。

    看孙柏燕做面点是种享受,不仅动作娴熟,而且让人味蕾大开。

    厨房的灶台上,整齐地摆满了各色的面团,“都是用的环保的可可粉和红曲粉,这些带颜色的面团,不仅颜色好看,而且还营养健康。”她介绍说。

    孙柏燕一边擀着手里的面,一边演示起她的“魔术”。只见她在面团上,均匀地用刀,很快,一只活灵活现的“刺猬”就跃然于眼前,让人惊叹原来小小的面团还可以变得如此可爱精致。

    孙柏燕并不是一位保守的人,她很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经验,经常在朋友圈里发一些自己的“作品”,然后配上一些小小的心得,每每此时,她都很享受和惬意。

    “过上品质的生活,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最重要的是,通过分享,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幸福指数!”她说。

    (记者 陈艺军 通讯员 宋乐)

    姓名:孙柏燕

    性别:女

    业余爱好:打羽毛球、烹饪

    最大的心愿:让妈妈开心

    最开心的事情:和朋友分享过品质生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