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把握机遇 做互联网事业领跑者

    成功创业人、信息安全领跑者……来自我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区的重庆观度科技公司老板慕理毅身上拥有多重标签。作为一个创业多年的创业人,慕理毅深谙“互联网+”的趋势,他把握网络发展机遇,在专注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的基础上,他又在企业内部建立起自己的电商平台,把自己的互联网事业做得风生水起。

    积累多年经验

    创业之路起航

    初见慕理毅时,他正在和员工开例会。70后的他戴着眼镜,说话沉稳,与慕理毅交流,他的创业激情如春风扑面而来……

    说起创业,慕理毅说,他是在工作多年后,才决定从公司辞职开始创业的。“我是在大学毕业后的第十二年才开始创业的,相比平均初始创业的年轻人略显大了一些。”慕理毅说。

    多年的创业生涯,丰富的创业经验,公司发展顺风顺水,慕理毅积累了一笔资金,2015年,他来到我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区内成立了重庆观度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到现在,他的公司已经成为了一家专注信息安全服务和基础架构提供的专业公司,并在业内小有名气。

    积极扩宽思路 “互联网+”农业

    在公司发展网络信息安全如火如荼的同时,一次意外,慕理毅发现很多农民有着很好的农产品,却无销售途径,带着想致富农民的想法,他在和员工研究了很多方案后,决定在公司内部创业,做“互联网”+农业电商平台,并于今年正式上线,开启了自己的电商之路。

    实施这项创业计划,前期准备就花了近一年时间。慕理毅说,店铺开好后,苦心专研店铺运营技能,学习成功网商思路,从中了解了很多开店的技巧和经验。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生态绿色,崇尚绿色、天然、无添加的安全食品。为此,我们走遍了很多地方,寻求三品一标准农产品。”慕理毅表示,他们不是生产商,只是在农商与消费者之间搭建的一个桥梁,要做的就是把果园里的东西,利用电商平台做农产品销售,专做农业电子商务,让更多的人能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创业带动就业 组建90后团队

    当问到为何选择要在公司内部创业时,慕理毅笑着说,不仅是为了公司的发展,在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必将带动一批大学生、农民工实现创业、就业。

    公司从成立初期的几个员工,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公司共有40多名员工,而绝大多数都是90后。

    慕理毅表示,“年轻人需要的是激情和对世界敢拼敢闯的那份决心,同时,也离不开创意和创新,公司发展在很短的时间内,创造出了超过我们自己想象的价值,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取得的成绩和大家的付出分不开。”慕理毅兴奋地说,面对未来创业之路,他充满了憧憬。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