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从小吃到大的美食

   

 

    ●徐峥伟 大渡口人

    我是大渡口长大,现在在广州上班。这次出差回重庆,我特意赶过来吃牛肉面。

    本以为离开家乡已有两三年时间,竹林牛肉面店估计有些变化,但来到店里后,发现这里和我童年记忆里的一模一样。

    记得小时候,每次只有考试成绩好了,父母才会带我来这里吃面。每当看到一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面条端上桌时,那种激动心情,是我现在仍记得的。

    如今,吃一碗竹林牛肉面,依然是我心心念念的,对于我来说,竹林牛肉面不仅是家乡的“味道”,更是一份儿时记忆的留存和回忆。

    其实,与我相同心意的还有很多人,在这里,我看到了各种年龄层的人,有杵着拐杖、蹒跚而来的白发老人,有牵着小孩、寻回忆来的年轻人,也有背着书包、快步跑来的儿童……这里,竹林牛肉面似乎承载了我们学习、生活、工作的全过程。竹林牛肉面,不仅仅是饮食的标牌,更是生活的经历,是成长的符号,是其人生割舍不掉的情愫。

    招牌菜推荐

    牛肉面

    特点:食客吃起来方便,把花椒,海椒,都提前捞起来。肉面分量旺实,二两有六坨,每坨都很大,牛筋软糯鲜香,牛肉很耙,入口即化。红烧牛肉用料都是超级讲究,全程绝对是纯手工打造,汤底更是优选天然食材熬制而成,每一口牛肉汤都鲜美无比。先吃面,再喝汤,身体绝对越来越健康,鲜美的汤底无法拒绝。

    鳝鱼面

    特点:酸菜泡椒微型的鳝鱼,吃一口就会印象深刻,里面的榨菜花生吃起来,每一口都特香。老板超舍得放油,面一定要作料多,味道才更好。

    肥肠面

    特点:肥肠,洗得特别的干净,而且每一口都有嚼劲。吃在嘴里,弹性十足,绵绵不绝,似有一种欲说还羞的美妙。没有异味,只有纯正的红烧味。

    小贴士

    美食发现地:马王乡龙泉路68号福星颐美名阁(马王场加油站对面轻轨站前行十米的支马路上面)

    美食路线:轻轨到马王场下车,A出口出来,拐进来,直走300米即到

    美食人均价:一两牛肉面12元,二两16元

    美食推荐系列:牛肉面(清淡),鳝鱼面(重口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