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参展“高交会” 尽显科技风采

    我区重点展示推介“四大支柱产业”和“四大重点板块”,吸引众多客商前来观展洽谈。

“高交会”首日,我区展场吸引市民关注

科技产品吸引客商驻足

    6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展会将持续到6月24日。

    我区展场重点展示推介了我区“四大支柱产业”和“四大重点板块”,吸引众多客商前来观展洽谈。我区13家科技型企业携20余项产品参展,涵盖生物制药、智慧安监等众多领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参加活动。

    13家企业组团参展

    在现场,徐晓勇看望了工作人员,对展台、展板、展品以及展场布置各个细节逐一进行了查看,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布展工作,精益求精,完善细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

    客商在听取工作人员系统介绍区情、产业载体与产业发展规划后,纷纷表示将对我区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四大支柱产业”高度关注,对我区“四大重点板块”发展尤为期待。

    据悉,此次参展的企业涵盖我区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四大产业,包括重庆云停智连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微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科技型企业携20余项产品组团参展。

    “高铁车头”展厅吸引眼球

    展会现场,在众多现代风的展位当中,我区展场独特的“高铁车头”造型脱颖而出,吸引了过往市民的注意。

    据了解,此次展场主体结构以“高铁车头”进行抽象、变形构成整个展台的主体造型,并且整体造型上扬,给参观者一种蓄势待发的视觉冲击力。“高铁车头”喻示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速度。LED七彩发光的门头也极具科技梦幻感。车身醒目的“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宣传语突出我区定位主题,开放的展台寓示开放的大渡口欢迎你。

    展位内部运用视频播放设备,互动体验设备,平面灯箱广告等方式充分展示我区区情、四大板块与四大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同时兼顾企业和产品展示,并且辅以高科技互动体验设备(RV体验系统)来聚集人气,参会客商均表示出浓厚的合作兴趣。

    科技产品创意十足

    活动中,到我区展场参观的嘉宾、客商、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前来体验我区科技产品。

    秒级响应人脸对比,快速识别人脸性别、年龄段,海康威视高性能的人脸识别一体机向客商们展示了人工智能如何“刷脸”识人;巧妙设计的工具转换器使机器人可以轻松实现精准移液、开盖、移板等多种实验操作,重庆微浪生物科技最新研发的创新多功能实验机器人备受客商关注,纷纷前来咨询洽谈;用于野外应急与救援、人防应急指挥、旅游探险、公安、消防等领域的北斗应急指挥信息系统也呼应了本次“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主题。

    “本次高交会旨在展示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定位,突出介绍我区‘四大重点板块’和‘四大支柱产业’,展示我区科技创新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吸纳更多企业落户我区,支持我区经济发展。”区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王玲美)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