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小长假我区旅游消费稳中有升

 

游客们来到艺度创体验动手乐趣

    

粽子成为市场主角

    端午节期间,我区消费、旅游市场红火,各大商场、超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促销活动,大渡口古镇、乡村旅游、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等文化休闲旅游成为拉动消费的新亮点。

    期间,我区九宫庙商圈实现销售额2500万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全区共接待游客10.03万人次,同比增长102.19%;实现旅游接待收入451.55万元,同比增长37.53%。

    九宫庙商圈揽金2500万 粽子成市场主角

    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节日期间,九宫庙商圈、大型连锁超市、电器卖场销售形势良好,销售热点主要集中在日用百货、烟酒副食、生鲜冻货、服装、家电、手机和皮草等领域,实现销售额2500万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对于端午节来说,粽子等一些食物早已是节日的“必备”。记者在市区各大超市发现,各种品牌的粽子已经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甚至自成“一片天地”;一些蛋糕房也积极“作为”,特色粽子也摆在了货架上;连菜市场的小摊小贩们也自制散装粽子,不同口味、大小,打出“物美价廉”牌参与竞争。

    此外,无论是散装还是礼盒装,今年粽子的整体价位与去年持平。其中,粽子礼盒价格也比较亲民,没有奢侈的礼盒,以简装为主。同时,各大超市内可供市民选择的粽子品牌和口味也应有尽有,蜜枣、豆沙等传统口味成了每个品牌的必备款。除了成品,各种粽子的相关原材料也颇受消费者欢迎。

    据统计监测显示,端午期间,我区应季水果、蔬菜、新鲜生肉价格出现小幅上涨,但货源充足。商圈众商家采取了各种促销活动带动百货店、超市、专卖店、便利店等各零售业态销售。“假日期间,服装销量都特别好,一上午时间卖出了10多件。”商圈某服装品牌的工作人员透露。

    端午“粽”情义渡游 亲子游成出游新热点

    端午小长假期间,景区活动丰富多彩,乡村旅游持续发力。记者从区旅游局了解到,端午假日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0.03万人次,同比增长102.19%,实现旅游实际收入451.55万元,同比增长37.53%。其中华生园景区三天共接待游客5.1万人次,同比增长675.08%;大渡口古镇中心三天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8.5万元。

    据了解,近期,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新增了一大批中小型游乐设施,接待人数同比增长明显。乡村旅游活动火爆,南海地球村开展了文艺演出、趣味亲子游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其中,康然山庄等农家乐举办的时令蔬果采摘活动也聚集了大量人气。

    同时,今年端午小长假亲子游成出游新热点,吸引了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出行,以家庭和儿童为主的出行客流比往年端午节明显增多。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艺度创等景区受到不少亲子游出行选择地。

    据悉,区旅游局提前做好了“端午”假期安排部署,要求涉旅企业要充分认识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广大游客提供最优、最好、最安全的旅游环境服务。

    端午节“巧遇”父亲节“老爸经济”升温

    端午经济升温的同时,今年端午有点小特殊,小长假的第二天6月17日是父亲节,这次父亲节“傍上”端午节,“身价”陡然上涨。为了唱响这出“孝经济”,不少商家已经铆足了劲。

    记者走访我区部分超市、商场,看到了不少以“感恩父亲节”为主题的活动,不少商场都设置了男装、男鞋的集中展销区,并且大打价格战,促销活动也是一波接一波“老爸经济”迅速升温。

    而与实体店相比,网上的推销也逐渐火热。在淘宝网输入“父亲节”三个字,共搜索出来5万件相关商品,按摩鞋、T恤衫、保温杯、皮带等商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父亲节礼物送爸爸”“父亲节礼物定制”等字眼充斥页面。

    (记者 王玲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