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社区义卖 实现居民微心愿

 
 
 谢谢您一片爱心

    

帮助别人很快乐

    想要一套绘画工具、渴望多读课外书……在九宫庙街道九怡社区的心愿墙上,贴满了一张张便利贴写下的“微心愿”。

    近日,这些“微心愿”在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的帮助下逐渐变成了现实。这不,社区社工和志愿者们就亲手包起了“糯米蛋”,开展了以“传递爱心温情汇聚”为主题的糯米蛋爱心义卖活动,他们用义卖捐款的实际行动,传递出一份份诚挚的爱。

“既掌握技能,又能帮助困难家庭”

    最近有一款名为“糯米蛋”突然成了“网红”,它既有着糯米香甜的口感,又流着澄黄的盐蛋油,入口回味无穷。

    正因为受欢迎,社区决定组织大家做这道“美食”,“既可以让社工们掌握一项技能,又能通过义卖帮助困难家庭。”社区工作人员解释。

    虽说是一颗小小的糯米蛋,但每次制作,都要花去大半天的时间。

    于是,大家几天前就开始做准备,买了220个生盐蛋,还有糯米、豌豆……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才开始进入包的程序。

    “糯米蛋”的做法并不简单,先是用勺子顶部在生盐蛋较尖的那一头敲出一个小口,细心地把蛋清倒出来,只留盐蛋黄,然后用小勺子把糯米馅料装进蛋里,再把锡箔纸剪成正方形,将填满料的盐蛋包好,蒸一个半小时。

    志愿者胡德玲边做边提醒大家,“香菇要剁碎,把水滤干……”只见她敲蛋壳,滤蛋清,填满馅,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一枚糯米蛋的初加工。

    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生盐蛋变成了美味的糯米蛋,看着一个个“小可爱”静静地躺在那里,大家心里美滋滋的。

“善款全部用于困难家庭的微心愿”

    “大家快来啊,新鲜的糯米蛋!”“我买两盒!”……6月14日下午,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叫卖声此起彼伏。原来,这是由社区发起的一场“爱心义卖会”。当天,下着小雨,义卖现场搭起了遮雨棚,以每个5元的价格义卖。

    现场,吸引了众多的社区居民前来“采购”。社区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既要帮着售卖,也不忘慷慨解囊,献上一份爱心……

    居民李桂花购买了40个,立马试吃了一颗糯米蛋,“真是名不虚传,关键是大家的手艺真是不错,和市场上卖的没有区别!”

    不到一个小时,几十盒糯米蛋就销售一空,“收到的钱,全部将用于帮扶辖区困难家庭,实现困难家庭的微心愿。”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这样的活动,我们将长期坚持下去”

    张钱英婆婆今年80岁,独自一人带着患有自闭症的孙子小豪(化名)生活。

    由于患病,小豪无法和同龄的小朋友正常交流,常常都是一个人在家里发呆,唯一的兴趣就是拿着铅笔在纸上画画。张婆婆一直想给孙子买一套绘画工具,但家庭经济条件有限,这个想法就搁置了。

    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定制了微心愿收集箱,让张婆婆将自己的心愿填写后投入,并告知她在义卖活动结束后,将实现她的微心愿。

    对此,她十分感动,“感谢社区为我们着想,小豪知道了肯定很高兴。”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兑现群众所需要的微小帮助,是社区的工作,“我们相信,只要付出真心和耐心,就能把‘微心愿’征集活动真正开展成暖民心、促和谐、聚能量的好活动,这样的活动,我们也将长期坚持下去。”

    (记者 陈艺军 通讯员 宋乐)

    教你一招

    糯米蛋制作步骤

    ①糯米洗淘,泡涨;

    ②放入适量酱油、盐,其他喜欢的作料,搅拌后放入锅中,加水蒸熟;

    ③把咸鸭蛋一头敲开,去白留黄;

    ④用工具将煮好的糯米腊肠填入咸鸭蛋蛋壳,放入蒸锅;

    ⑤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加料。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