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足不出户 居民享三甲医院待遇

 

跳磴镇卫生院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行远程诊疗

    (记者 文琰 文/图)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和跳磴镇卫生院举行远程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区政协副主席、区卫计委主任周进源,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合作开启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与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合作的先例,跳磴镇卫生院作为全市首家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签订合作协议的基层医疗机构,将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支持。

    周进源表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同跳磴镇卫生院建立远程诊疗合作,是推进我区依托信息技术手段扩大区域内和跨区域远程诊疗覆盖率工作思路的又一大尝试,必将对提升跳磴镇卫生院儿科的管理水平、技术服务、人才培育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跳磴镇卫生院抓住远程诊疗建设的契机,充分利用远程医学教育、远程会诊、远程诊断等优势资源,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快捷、便利的服务。

    当天下午,在跳磴镇卫生院,带着5岁儿子看病的贺女士享受到了此项服务,拿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专家出具的彩超报告,她高兴地说:“不用多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服务,真的太好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