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花漾夏日 创意插花课来袭

  (记者 易敦科)近日,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插花培训活动,专门邀请插花技艺高超的专业老师,让居民们不出远门就可在社区现场学习插花技术。

  活动当天,居民们早早地来到插花培训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派发插花素材和工具。开始正式插花之前,专业老师向居民们认真讲解了插花的基础知识和简单技巧,居民们边听边记录,老少齐动手。“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给枝条剪切口的时候一定要斜着剪,方便等会儿造型时插入花泥巴中,植物也能保鲜更久。”“插花艺术不仅要讲求品类多样,也要讲究作品的整体美观。”大家在插花老师的耐心教授下,左手拿绿植,右手拿剪刀动手制作,手中的鲜花在大家的巧手整理下,变幻出更加绚丽的摸样。

  新一社区居民包清秀带着自己一岁多的孙子来参加活动,她和小孙子共同完成了一份精致的花艺作品,她向记者说道:“小家伙对插花十分感兴趣,不哭也不闹,今后一定多带他来上这样的兴趣课。”

  据了解,为着力打造“康乐品质”生活家园,新一社区陆续开展贴近居民生活,居民感兴趣的活动,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