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开展技能培训助失业人员再就业

    近日,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组织了1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参加由新山村街道劳动就业服务所提供的为期3天的小面制作技能培训活动。活动旨在帮助辖区失业人员更好地创业,进而带动更多的人实现再就业。

  这次培训针对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鼓励下岗失业人员转变择业观念,积极努力,主动就业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分析,帮助大家增加就业信心。培训中,大家听得聚精会神,不停地认真做着笔记,讲解结束后,培训老师黄老师教授学员们现场操作制作麻辣小面、杂酱面,现场教学员们炒制佐料、讲解火候、油温以及打佐料的先后顺序等方面知识,最后也让学员们分成小组进行实际操作练习。学员们表示,这次的培训真是大开眼界,深受鼓舞,让大家伙在就业路上又多了一种技能。

  通过这次培训,社区与群众的距离更近了,同时也让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重视。培训活动也激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实现早日就业为社会多做贡献,也为自己将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