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健身器材安装在哪里、居民代表谁来当、垃圾池怎么建……
身边大小事 开个院坝会商定

工作人员逐一收集居民意见建议

    (实习生 黄兰清)健身器材安装在哪里?居民代表谁来当?垃圾池修建在哪里?该不该种植花草?这些问题都在建胜镇百佳园社区由辖区居民通过院坝会来定。近日,在百佳园社区的一场院坝会上,居民们齐聚一堂,还没等放好凳子,发言就开始了。

    大伙各抒己见,有问题的当场说问题,有建议的果断提建议,大到社区老年人照料中心项目建设,小到邻里纠纷,群众在院坝会上一一祥述。社区干部们则在一边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一边用笔记录下来。

    家住西城家园的90岁居民张明玉告诉记者,自己不仅喜欢参加院坝会,还加入了社区老年志愿者队伍,“社区的院坝会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有什么事都可以商量着解决,我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体很好,我也想为社区的和谐出一份力。”

    “在百佳园社区,我们希望能真正做到权为民用,事由民议,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相信这也能让百佳园社区居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精彩。”社区工作人员有感而发。

    院坝会后,大家意犹未尽,还积极参与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活动。工作人员就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炒菜锅燃油起火和初期火情处置,以及消防设备储备、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生动讲解,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