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坚持“四个突出” 筑牢“四道防线”

    今年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区委和区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及要求,坚持“四个突出”,筑牢“四道防线”,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

    突出学习宣传,筑牢思想防线。采取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专题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区委《关于加强法治和德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运用“互联网+”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并通过QQ、微博、微信等方式开展学习讨论,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防线。

    突出行为约束,筑牢制度防线。通过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民主集中制度,完善各科室岗位职能职责,建立财务管理制度、公车管理制度等工作规范,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促使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学习、工作和生活。

    突出压力传导,筑牢责任防线。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班子成员定期听取科室负责人汇报“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不定期、不定时对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财务管理、业务工作等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对履职不到位和缺乏担当精神的党员干部实施重点约谈。通过监督,进一步分解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

    突出风险防控,筑牢廉政防线。坚持抓早抓小,做到“事前提醒、事中督查”。主要领导分别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排查廉政风险8个,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18条,着力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