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街镇通过院坝会、党支部会、党组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认真学习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日,区司法局组织专题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重庆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深刻认识到重庆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绩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奋勇拼搏的结果,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做好重庆工作的总体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司法行政工作中。

    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职能职责,注重发挥道德教化作用,既讲法治又讲德治,把法律和道德的力量、法治和德治的功能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律和他律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法治精神向社会文化生活的全面渗透融入,使法治和德治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注重政德培养,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司法行政实际,进一步加大法律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力度,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

    近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来到红岩革命纪念馆,追忆红岩精神,加强党性教育。全体党员来到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重温了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深刻地感受到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巨大的人格魅力。在南方局的草房旧址现场,学习了南方局加强党建工作对当代党建工作的启示,在红岩村女主人饶国模的旧居前,党员聆听了饶国模不惧危险、倾其所有支持党的事业的奉献之歌。在学习中,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升华,信念进一步坚定,大家认为,红岩精神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时刻自省,认真学习,做好红岩精神的实践者。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誓言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近日,九宫庙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玮到新工社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上,曹玮以群众视角、通过打比方、举例子、数据对比、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并鼓励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

    日前,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辖区居民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学习贯彻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对阳光社区如何做好基层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是群众反映需求的重要平台,是各项部署落实的重要基础,做好社区工作,就要打好地基,让大楼坚固不摇。我们社区基层干部要带头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居民做实事,大家要拧成一股绳,聚力为大渡口的发展贡献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