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为爱学推拿 成就创业梦

 

按摩推拿,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杨龙梅是一位普通的母亲,也是一位小儿推拿师。因女儿体质差经常生病,她辞掉工作学习小儿推拿技术,并将其发展成自己的事业。

    近日,记者来到杨龙梅的小儿推拿店,见她正熟练地给小孩做推拿,孩子们都很喜欢她。顾客王女士是杨龙梅的“忠实粉丝”,从一开始的不信任,到如今自己也能给孩子做点简单的推拿,现在她和杨龙梅成为了好朋友。

女儿体质较弱 她接触小儿推拿

    杨龙梅家住阳光社区,今年36岁,几年前,她成了一位幸福的母亲。但女儿从小体质很不好,经常生病打针吃药,看着女儿难受,身为妈妈却爱莫能助,这种心情如今回忆起来,依然叫人眼眶泛红。

    一次意外,杨龙梅发现以前一个学医的朋友在专门从事小儿推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杨龙梅专程带着女儿过去拜访她,朋友十分热心地教杨龙梅给女儿配穴调理和一些标准的推拿手法。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杨龙梅开始给女儿推拿,过了一段时间,发现女儿的体质真的有了变化。

    “为女儿推拿证实小儿推拿对孩子身体保健能起到一定作用,另一方面,现在很多年轻妈妈都有避免滥用、多用小儿药物的意识,小儿推拿可以为她们提供多一种选择。”看到女儿的变化后,杨龙梅心里种下一个信念,她要从事这项工作,为了女儿,也为了更多的孩子。

放弃稳定工作 她曾不被人看好

    “当我把这个想法跟家人交流之后,他们都不太支持。”杨龙梅原本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在一家国有企业已经做了十几年,公司买了五险一金很有保障,双休、假日休、年休都可以休息,而且她还年轻,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家人抵不过她的坚持,经过与家人的多次沟通,她终于赢得了他们的支持。

    辞职之后,杨龙梅全身心投入儿推学习,学习各种与儿推有关的理论知识,因为不是科班出生,学习儿推涉及到的中医等知识时,很是生涩难以消化,她只能反复看、反复记、反复背。

    虽然此前有给女儿做过推拿,但要做一名合格的儿推师,这些实践经验远远不够,她在同学、同事、老师身上练习推拿,为了达到老师要求的效果,同一穴位练习200、500、1000、2000次……最后手酸软了,拿东西都费劲。

    在理论与实践都有较好的基础之后,再跟着老师学习如何给每个宝宝辩证、配穴、推拿,还要与宝宝的家长沟通家庭养护注意事项。

创业梦实现 好口碑逐渐建立

    通过一段时间的积淀,杨龙梅已经可以完全独立做好儿推工作,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女儿,她毅然决定回居住所在地开一家儿推店。接下来又是一系列的事情,与家人沟通,得到他们的信任与支持,了解加盟、开店选址、联系装修、铺排宣传。就这样,店开起来了,但妈妈们总归是半信半疑的。

    “说服了家人,还要用时间和品质让顾客信服。”在开店初期,面对顾客的不信任和怀疑的态度,杨龙梅并没有放弃,她默默接受着大家的意见。开店就是做生意,但她的生意又和普通的生意不同,负责、认真是首要因素,前期她并没有打算投入大量资金做广告,而是想通过积累一定的客户建立良好的口碑。“口碑好了,自然让人信服”,她说。

    不管遇到多少问题和困难,杨龙梅始终坚信一点——做好儿推专业技术,用自己的耐心、爱心、专心认真对待每一位宝宝。终于,付出的心血没有白费,儿推店从开业至今一直稳步、良好发展,越来越多的朋友、邻居,甚至生人信任她,将子女带到她的儿推店让她按摩推拿。

    对于36岁的杨龙梅来说,踏出这一步,需要勇气,放弃稳定安逸的国企,选择有挑战的创业之路,即使路上有过不被看好,有过困难,但是正如她所说,“通过我的手能让孩子们变得健康,我自己也能收获一份快乐一份幸福,我觉得我非常满足。今后我还会把这份健康的事业,继续做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