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排污沟疏通了 烦心事解决了

    

雷锋精神无处不在

    “前段时间排污沟渠堵塞,污水溢出,又脏又臭。打电话给社区反映这事儿,很快就帮助我们疏通了。志愿者真是‘通’到我们的心坎里去了!”近日,九宫庙街道九怡社区技光村居民们说起社区志愿者,都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该楼栋的排污沟渠外露在边坡上,经常堵塞,常有污水溢出,臭气熏人,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

    由于居民楼属于开放性小区,没有物业公司,以前居民都是自己疏通,费时费力不说,还不能完全疏通。

    九怡社区在接到居民反映后,立即到现场查看,由于雨天湿滑,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决定第二天整治疏通。

    志愿者陈光惠得知情况后,主动承担了疏通任务,以最快的速度前往堵塞地点。现场,因淤泥、树叶、生活垃圾等杂物堆积,造成了排污沟渠堵塞,刺鼻的臭气扑面而来……但陈光惠不嫌臭,不怕脏,对堵塞的下水道进行清理。

    经过近半天疏通,长时间堵塞的管道终于被疏通,居民纷纷拍手称赞。陈光惠表示,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居民提供帮助办点实事,她非常高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