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都市慢生活 醉人风情藏闹市

    

游客们在“义渡口”合影留念

    今年“五一”期间,我区旅游市场红火。节日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1.98万人次,同比增长7.35%,大渡口古镇、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南海温泉等地成为主城市民就近出游的新选择。

    千年古镇马桑溪,集博物馆、文创园为一体的工业文化博览园,有旧石器时期原始人类的工具化石、巴渝汉代墓葬,泡温泉、游古刹、静禅修……一批满载义渡文化和钢城文化的旅游景点,正散发着大渡口的独特魅力和活力,吸引着众多游客的到来。

大桥下 铁路旁

大渡口古镇人气旺

    “早就听说了大渡口古镇,我和妈妈是第一次来,很喜欢这里,有山有水有美食,可以逛一天!”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从江北赶来古镇游玩的李雨婷带着妈妈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陪母亲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来到古镇,先在义渡口来一张“打卡照”,游历完三街九巷,看着老成渝铁路上呼啸而去的绿皮火车,听着这座千年古镇的老故事,一边赏江景一边品尝沿街美食,李雨婷和母亲陶醉其中,不知不觉,已在古镇“悠闲”了一天。

    大渡口古镇位于长江之滨、内环马桑溪大桥下,自去年1月开街以来,古镇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主城区内可比肩“磁器口”的古镇旅游新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大渡口古镇还和一旁的义渡公园、郭选昌雕塑艺术馆、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连成一片,游客在感受义渡文化的同时还可以感受重钢工业文化。

做蛋糕 玩陶艺

快乐亲子梦幻之旅

    “女儿喜欢听童话故事,从小有个公主梦,想看城堡,听说大渡口有个华生园梦幻城堡,我就带着她来了,她高兴得不得了。”今年4月,32岁的谭晓妮为7岁的女儿实现了粉红色的“城堡梦”。

    “先去华生园看梦幻城堡,和她一起去做蛋糕,吃完午饭就去文创园做陶艺,然后再去伏牛溪铁路拍点照片。”早在来之前,谭女士就做好了这趟亲子游的攻略,跟记者介绍起来头头是道。

    据了解,华生园拥有重庆规模最大,欧洲风味最浓厚的城堡建筑群,漫步其中,空气中还弥漫着甜蜜的蛋糕香味,城堡与蛋糕,光听上去就足够令人心动。而位于茄子溪的文创园,除了欣赏文艺范十足的园区风貌外,还有像制作陶艺这样的动手体验项目,也成为不少亲子出游的必做活动之一。去了文创园,距离不远的新晋“网红”地——伏牛溪铁路,自然也是要去打卡的。因此这条梦幻又文艺的线路,备受游客喜爱。

忙采摘 赏美景

感受醉人乡间风情

    早上9点,家住惠丰社区的张明治带着妻女,第一站来到跳磴镇南海地球村。这是一个全新打造的生态农业观光园,青山绿水、古朴乡村、移步异景,营造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风情园林,游客们可以尝水果、品美食、赏花卉,还可体验滑草、攀岩、滑索等体能项目。

    不远处的南海温泉,背靠中梁山山脉,选用来自地层深处的57℃泉水,为含偏硅酸、偏硼酸的氟、锶医疗热矿泉。除泡池、桑拿外,还设有儿童戏水池、循环游泳池、人造冲浪等配套。夏季到来,妙趣横生的水上乐园还将开放,不失为全家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平常上班比较忙,也没时间陪孩子,周末了正好带着一家人出来放松一下,让孩子也感受一下乡间风情。”这条线路也成为张明治最喜欢的线路。

    此外,参观金鳌寺、石林寺等修心休闲之地,领略“千年寺庙”的魅力;在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里,重钢的工业遗存被精心保留,并作为一种文化符号重新展现出来,吸引众多游客前来……

    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将通过完善全域旅游基础设施、推进全域文旅融合发展、开发全域旅游特色商品、构建智慧旅游服务系统对全域旅游配套进行全面提档升级,全力打造高品质旅游。

    (记者 王玲美 通讯员 闫丹妮)

 经典旅游线路

    ●历史文化之旅

    大渡口区博物馆-大渡口古镇-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郭选昌雕塑艺术馆

    ●快乐亲子之旅

    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艺度创·文化创意园—南海地球村

    ●养生禅修之旅

    石林寺—金鳌寺—大渡口区森林公园—南海温泉中心

    ●休闲乡村之旅

    南海地球村—康然山庄—盘果山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