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适应新变化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5月17日,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区政府副区长舒莉参加会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参加会议。王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来渝调研讲话精神、全市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动员会精神、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民族宗教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统战部2018年工作要点、大渡口区统战系统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陈中举指出,全区统一战线要提高认识,适应新形势,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努力构建大统战格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共识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陈中举强调,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领导小组分工,加强协作配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的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齐心协力做好统战工作,努力开创我区统战工作新局面。

    陈中举要求,全区统一战线要切实加强领导,搞好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优势,找准参政议政、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打造“建桥同心园”和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