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事事有着落 件件有回音

    

    进千家听群众声音

    (记者 胡肖艺)“前几天下雨,我们楼前几棵大树被吹得歪歪倒倒,还有些树枝挂起感觉随时要掉下来好不安全,能不能找人来修剪一下”“健身器材有点旧了,什么时候给我们更新一下器材”……这些居民的声音都被记录在《跃进村街道连心日记本》上,工作人员回到社区对问题进行分流处理,明确责任到个人,对属于街道或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职责范围的,提交街道或相关部门解决落实。

    跃进村街道实施“进千家”行动以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常常“在路上”——在入户路上,在了解民情路上,在记录诉求路上,在解决问题路上。近日,钢堰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入户时,居民李越迫不及待说到:“二楼那个张婆婆老是喜欢把家里的垃圾堆在楼梯口,我们很多人说过很多次了也没用,帮她清理了她又堆,我们拿她没得办法,你们社区出面解决一下吧!”工作人员听完后,来到张婆婆家中核实,楼道口确实有一堆垃圾,影响了楼上住户出行,经过劝说,张婆婆还是软硬不吃。工作人员回到社区后,给张婆婆女儿打了电话,让她回来劝说,张婆婆女儿十分通情达理,这个办法也很是奏效,第二天张婆婆就自己把垃圾清理了,并且之后再也没有乱堆乱放。

    “在入户过程中,还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担当多个角色,比如调解员、城管员……入户首要职责是与走访对象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但是其实还有很多不在计划内的任务。上个月,我在入户的时候发现底楼新开了一家商户,就去询问了解了一下商户证件、信息等,掌握了这些我才放心。”东正社区王小梅说。

    据悉,跃进村街道根据各个社区实际情况,将“进千家”行动落实到实处,深化入户走访,通过日常走访和重点走访形式,零距离接触和服务群众。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 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