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营造美丽家园 门庭长带头参与

    

社区一尘不染

    “街道对我们进行了培训,要对得起门庭长这个称呼!”近日,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各门庭长为起到表率作用,自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保护小区环境,共建美好家园”为题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主要对小区绿化带、楼道、车库等公共区域进行清理整治。

    活动中,门庭长首先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商讨各小区的环境问题,并且提出治理小区环境的良好建议及其改善对策,同时为翠柏小区的绿化带修枝剪叶,并开展清洁家园的务实行动,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不少居民也自愿加入其中,忙得热火朝天。

    一周时间,大家共清运了建筑杂物20卡车,修剪枝芽800多平米。

    一位门庭长表示,自从今年年初街道在辖区实施门庭长全覆盖工作以来,大家积极性非常高,“尤其是上周300多人在一起培训,更是加强了沟通,互相学到很多东西。”

    此次门庭长们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有效地改善了小区面貌,大家也深深地意识到社区环境要靠大家来维护,保护家园需从个人做起。

    “门庭长们以实际行动在居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提高了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水平,引导了邻里互助,营造了温馨和谐生活氛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