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寓教于乐 小游戏玩出大智慧

   

孩子们正在角色扮演

    5月10日,重庆市幼儿园“聚焦游戏化课程,推进区域保教质量均衡发展”现场交流会在我区幼儿园半岛逸景园举行。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区教委、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重庆市40个区县的教委和幼教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半场为现场观摩活动,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区8所幼儿园的游戏化课程教学成果展示。在东海幼儿园展区,老师和孩子们运用乐器,相互配合,演奏出完整的乐曲;大渡口幼儿园总园展区内,孩子们穿着特制的服装,进行角色扮演,上演了一场擂台争霸赛;钢城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将中医馆、豆腐坊搬进了展区,孩子们现场为观摩人员把脉开方、磨豆子、煮豆浆。展示区还有民间游戏、科学实验、面点制作等多个项目,动静结合、立体感强、趣味无限。充分体现了我区幼儿园将游戏化课程理论应用于实践,取得的良好效果。

    交流会下半场为室内集中经验交流。区学前教育发展指导中心组长赖天利和我区五所幼儿园园长分别围绕学前教育的创新机制、科学管理、科学保教、探索研究、均衡发展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听完这些优秀的经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学校的经验典型,站位很高,教育教学观点新颖独特,有自己的实践探索,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

    据了解,本次举行重庆市幼儿园“聚焦游戏化课程,推进区域保教质量均衡发展”现场交流会,旨在以我区示范园的游戏化课程展示和交流分享,为其他区县提供典型性、可复制性的经验。以此推动全市的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