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加强印刷行业管理 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印刷行业监管,强化行业担当,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意识,5月15日,区文化委联合区消防支队在重庆奇达印务有限公司召开印刷行业管理工作现场会议,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黄剑副总队长到会指导工作并做重要讲话。

    区文化委传达了2018年全市印刷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区印刷行业监管中存在的具体出题,并对我区2018年印刷行业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区文化委就我区进一步强化印刷行业管理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社会担当意识。印刷行业涉及意识形态管理,各印刷企业要强化社会责任,拒绝印制违反国家规定的非法出版物。二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是企业的发展底线。三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是开展经营活动的主体,是承担法律法规责任的主体,是落实自身管理和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按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企业健康发展和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四是迅速开展自查整改。各企业务必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防范工作。

    会上,区消防支队的同志就印刷行业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培训,整个培训过程互动热烈,效果显著,参会人员对这种现场培训形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会议最后,由区文化委组织开展了印刷企业遭遇“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