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亲子小手工 享受拼装乐趣

    

动手能力很重要

    “老师,这个零件是安装在哪个位置的?”22日上午,在八桥镇丽景社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活动室里,围满了小朋友和家长。每个小朋友手上都拿着一个即将完工的小机器人,争先恐后地向科技老师询问着怎样拼装。

    这是由八桥镇科协承办的“亲子小手工社区大科普”活动。活动中,镇科协工作人员手把手教现场的家长孩子组装机器人。

    今年11岁的姚鑫小朋友手中的机器人即将完工,他正在准备将最后的零部件粘在一起。“我已经拼了差不多快一个小时了,刚开始的时候一点都不会,后来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我才知道该怎么拼装。”说话的时候,他拿着胶水,认真仔细地粘合着机器人的手臂。不一会儿,一台完整的机器人终于在他的辛勤努力下“诞生”了。除了自己动手制作机器人,家长和孩子们还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里的各个展厅,学习到了丰富实用的消防、科普知识。

    当天的活动中,镇科协还给孩子们送上了乒乓球拍、油画棒等文体用具,希望孩子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