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凤阳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4月23日,八桥镇凤阳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以“强化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共创和谐家园”为主题,旨在强化居民群众及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以及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在模拟场景下,消防教官对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使用讲解,学习如何使用灭火设备进行灭火。讲解后大家分组进行演习,在一个多小时的演习过程中进行了楼内疏散演练。消防教官特别向居民们讲解了使用“热得快”的安全隐患,建议居民们尽量不要为了省事而给自己及周围同学带来不安全因素。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社区居民及幼儿园师生都充分认识到了防火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防火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对以后消防工作的宣传和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营造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