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步步风景绿意浓 处处宜居好风光

    漫步在新一社区的广场,抑或沪汉社区的走廊,或者从钢花路、文兴街走到文体支路到大渡口公园,再或者踏足平安、钢花、光冶、翠园这些陪你一起长大的社区,你体验最深之处,应当是迎面而来的一抹抹翠色。近年来,新山村街道大力整治辖区环境,深入开展“宁静”“蓝天”“绿地”等环保行动,使辖区更加宜居。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街道联合相关部门集中治理广场舞噪声污染26起,路边门面喇叭扰民34起,工地噪音扰民23起。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宁静行动的认识。经过近年的努力,街道平安怡和园小区成功创建成为了市级“安静居住小区”;顺祥一街区成功申报创建了区级“安静居住小区”。

    同时,借由完善的网格责任制,检查制止露天焚烧40余起,露天烧烤35起,拆除烟熏腊肉灶台15处,整治油烟污染21处,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空气质量。

    此外,街道还积极开展裸土巡查登记,全辖区补种绿化麦麦冬1万余平方米,全面消除了辖区内树池花台等区域缺株少苗现象。积极整治危树上千棵,整治影响居民采光的树木上百棵,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全面推行绿地养护管理责任制,明确每一寸绿化的管理责任人。积极推行绿化认养制度,发动上千户居民认养管护绿化植物,提高了居民群众参与环保工作的热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