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社区居民齐努力 共建优美生活环境

    “我给你们反映个事情嘛,我们楼下的花园里面最近堆了好多垃圾,味道不好闻,还要长苍蝇哦”。近日,家住春晖路街道阳光花园小区9栋的居民刘开慧来到阳光社区居民议事点反映,原来刘开慧自己家住二楼,客厅的窗户正对楼下就是一个花园,本来花园里环境不错,但是有一些住户不太文明,经常会从楼上往下面扔垃圾,导致花园里面的垃圾堆积,没有得到及时清理,刘开慧便来到社区反映此事,希望社区能够出面协调处理此事。

    社区议事点志愿者廖国友记录下了此事并及时给社区反映,阳光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与阳光花园小区的物管进行协商,并督促他们进行整改。第二天,物管组织人员对花园进行了环境整治。

    “小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爱护”,为了引起大家的重视,社区又安排人员入户走访刘婆婆楼上的住户,给他们讲解高空抛物的危害,引导他们爱护环境卫生。同时,阳光社区还将该小区作为环境卫生日常志愿服务的重点小区,组织志愿者定期在该小区开展志愿活动,清理卫生死角,用自身行动带动小区居民爱护环境。

    如今,刘开慧楼下的花园已恢复旧日容颜,她说,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反映了这个事,没想到这个居民议事点真能帮我们解决大问题。

    据了解,居民议事点都是社区的志愿者们负责收集群众的意见,他们中有老党员,有居民骨干,还有一些是门庭长,“能够利用空闲时间帮居民做点事我非常乐意。”阳光社区志愿者廖国友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