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大咖支招 你就是未来企业家

路演现场气氛热烈

    (记者 胡肖艺)近日,由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团区委主办的“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项目路演在重庆微企梦工厂举行,7位创业项目申请人按抽签顺序实施路演并回答导师提问,青锋计划项目评审导师团给予点评。

    “我希望做自己的品牌,把产品质量定位在A质”“我们企业研发的一分钟快乐健身人偶,可以最大化地利用碎片时间进行运动健身”“以动画片的形式,让小朋友和大朋友提高在游乐园玩耍时的安全意识”……创业者们纷纷登台,用PPT详细阐述了项目基本情况、商业模式、发展前景和发展规化。项目评审导师团进行现场提问,并根据项目可行性、项目成长性、创业潜质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创业者们使出了各家独门绝技成功“吸睛”,路演现场气氛热烈。创业者们纷纷表示,来参加此次路演能与这么多优秀创业者、导师交流,收获满满,接下来将根据导师团的意见建议完善项目。

    活动上,团区委负责人介绍了“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项目,着重阐述了青锋计划“五个一服务”,主要为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创业基础的优秀创业青年,提供创业服务资金和智力支持。“在此基础上,青锋计划还将组成专家导师团为项目帮扶上路,为其创业者把脉问诊。”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我区“青锋计划”在3月全面面向各创业类型企业,为区内有创业激情、创业潜力的优秀创业青年实现资金支持和一对一智力帮扶,助力推动创新创业的社会浪潮。正式路演前,重庆创业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隆一对一为参赛企业做了路演辅导,帮助企业从形式到内容上更加规范简洁的向评审导师阐述项目。

    相关链接

    “青锋计划”是团市委依托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自2011年起实施的一项重点品牌项目,以“帮扶青年创新创业,培养未来企业家”为宗旨,主要为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创业基础的优秀创业青年,提供创业服务资金和智力支持。经过几年发展,形成了“一笔创业服务资金、一支导师团队滴灌式辅导、一个与创业项目紧密相关的商业资源网络、一系列提升能力的创业培训、一个相生相长、互促共进的创业生态圈”的“五个一”促进青年创新创业长效帮扶机制。

    目前,团区委招募了17位来自各创业孵化器、产业园的负责人以及优秀创业代表,组成了一支导师志愿者队伍,在其中邀请了10名导师志愿者参与项目评审小组,其中包含2名担保导师。同时,定期组织创业青年、导师志愿者开展创业沙龙活动,拉进导师和青年的距离,帮助创业青年解决创业难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