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积极探索创新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重庆日报》原总编辑、市报业协会副会长张小良一行到区新闻宣传中心调研媒体融合发展

    (记者 胡肖艺)4月19日上午,《重庆日报》原总编辑、市报业协会副会长张小良一行到区新闻宣传中心调研媒体融合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区新闻宣传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张小良一行参观了区新闻宣传中心各科室,了解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的发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诏彬就我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举措、机制、成效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作了介绍。郭诏彬说,目前,我区正着力推动机构融合、平台融合、内容融合、人才融合;已理顺了管理体制,形成了全媒体矩阵,增强了传播的影响力和时效性,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将在智能化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经营模式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推动媒体融合迈向深入,更好地发出大渡口声音。

    张小良说,今天到大渡口区新闻宣传中心调研,感到十分振奋,大渡口报、大渡口电视台、大渡口广播台以及新媒体部干事创业的氛围非常浓厚,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张小良表示,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是各级媒体共同面临的课题。大渡口区着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将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通过新媒体部的各个平台进行有效整合,充分发挥了不同媒体的优势,形成了新闻宣传的强大合力。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粉丝量在半年内达到12万,这是媒体影响力增强的具体体现,是传播提质增效的具体体现,这样的成绩是显著的,为全市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双方还就新媒体人才培养、考核激励机制、内容审核把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