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多形式全覆盖 开展基层党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以正确的理论教育党员、武装党员,近日,区直机关党工委在区委党校举办了区直机关基层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区直机关137名基层骨干党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内容突出政治性。将《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等纳入授课内容。二是方式突出多样性。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区委宣讲团成员、党务工作专家等既有理论水平又有实践经验的优秀教师授课,观看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还进行了知识点测试检验培训效果。三是组织突出严密性。训前区直机关党工委与区委党校针对课程、邀请教师等进行了反复沟通,制定了详细培训方案,协调了培训教师时间;培训全程实行签到、请假制度,强调课堂纪律,体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训后将在季度督查中抽查参训党员学习情况,确保培训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使区直机关基层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认清了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具体表现,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朱瑞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