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深化“放管服”改革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对区政府“放管服”改革问题整改情况调研及对部分单位开展专项评议动员会

    (记者 文琰 实习生 张涵菓)4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对区政府“放管服”改革问题整改情况调研及对部分单位开展专项评议动员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副区长毛伟,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各街镇人大负责人,区监察委负责人,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春主持。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区政府“放管服”改革问题整改情况调研及对部分单位开展专项评议实施方案。常永官就调研及专项评议工作作安排,毛伟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2017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以“放管服”改革为主要内容的大渡口区发展环境专题调研工作,区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为巩固调研成果,督促整改落实,推动改革发展,区人大常委会计划今年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部分单位开展专项工作评议。

    马春在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从我国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出发,对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跟踪调研和专项评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旨在拓展调研工作深度,深挖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改善创业环境和发展环境。

    马春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严格按照“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的要求,深化作风抓落实,深入调查研究,注重调研实效,认真做好调研、评议工作。要切实加强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放管服”改革成果,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贡献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