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努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区召开“四套班子”领导联席会议第1次会议

    (记者 杨蓉)4月19日,我区召开“四套班子”领导联席会议第1次会议。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姚斌、马春、张琼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四套班子”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四套班子”领导联席会议制度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区重点工作的领导,促进“四套班子”沟通协作,形成推动改革发展工作合力,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会议强调,建立“四套班子”领导联席会议制度是按照市委“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要求制定的一项制度,群策群力、集思广益,集中解决全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确保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区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招商引资情况。

    会议指出,一季度我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逐步转变,但形势依然严峻。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着力培育四大支柱产业,全力推进四大板块建设。要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坚持保重点、抓订单、拓市场,着力建集群、上规模、提档次,不断夯实产业发展的根基。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四大板块组建招商小组,加强人员培训,做到精准化招商、专业化招商、市场化招商、上门招商并行推进,在全区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要围绕重点项目做文章,聚焦四大板块建设,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力度,持续优化企业服务,变存量为增量,变增量为存量。要扎实抓好征地拆迁和土地出让工作,为项目落地、顺利实施提供有效保障。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落实责任,挂图作战,加大对工作的督促整合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任务高效完成。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切实解放思想、创新方法、转变作风,确保按进度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摒弃“封闭保守”“求稳怕变”“畏难不前”的思想和情绪,多找“短板”,以“小步快跑”的精神,努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