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普及环保税 宣传进校园

    环保税4月正式开征,为了普及环保税这一新税种,提高青少年对税收认知度、税法遵从度,近日,区国税局、区地税局到区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第27个全国税法宣传月系列活动之“税法你我他环保我先行”活动。

    税务干部主要围绕“为什么是税收”和“环保税”两大主题进行讲授。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对税种家族的新成员——“环保税”充满了好奇心。活泼的卡通PPT,孩子们闪光的想法,互动小问答,让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描绘我心中的环保税”互动绘画环节,孩子们利用在税法小课堂里学习到的税法知识,通过绘画的方式加强理解、深入思考。孩子们纷纷拿出五彩画笔,描摹起心中的“环保税”。最后,根据孩子们的画作,现场评选出优秀画作,送上准备好的小礼物,鼓励孩子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相关链接

    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施行,标志着中国有了首个以环境保护为目标的税种。依照规定,环保税按季申报缴纳,2018年4月1日至15日是环保税首个征期。直接向环境排放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音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为环保税的纳税人;居民个人不属于纳税人,不用缴纳环保税。

    (区地税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