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转作风 走基层| 居民议事点 小平台发挥大作用

    “我来反映个事儿,你们帮忙解决下哈?”3月26日上午,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居民议事点”流动平台接到了一起居民的投诉。

    “老师,您别着急,请慢慢说,我记录下来,然后请社区帮您联系解决下。”议事点志愿者张福全一边回答,一边仔细记录。

    投诉者名叫刘应芬,家住榕华园小区。她说,他们小区外面有家火锅店,有时会把火锅油直接倒入下水道中,造成了单元楼门口的下水道堵塞,希望能够得到解决。

    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将下水道旁边的垃圾和污水清理干净,并联系专业维修人员疏通了下水管道,还大家一个干净、舒适的居家环境。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专程上门,对火锅店相关人员进行了环境卫生宣传教育。

    看到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刘应芬高兴地说:“非常感谢社区能及时为我们老百姓解决问题!我们小区是一个开放式的老小区,没有物业,平时有了问题都是去麻烦社区,真的特别感谢,他们的工作让我们很满意。”

    据悉,为更好地了解民情听取民意,春晖路街道在各社区设立了“居民议事点”流动平台,旨在更好更快捷地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刚开始,没多少人来反映问题,有些居民觉得这个平台的作用不大。渐渐地通过居民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大家对这个平台越来越信任。现在,平均每周会接到大小问题数十件,我们均会认真逐一交办落实。”议事点志愿者张福全笑着介绍说。(通讯员 杨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