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把棚改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区委书记王俊率队调研城中村及城市棚户区改造

    (记者 唐章静)我区棚户区现状怎么样?棚改推进的情况如何?4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王俊率队调研我区城中村及城市棚户区改造。韩瑞碧、徐晓勇、钟渝等区领导一同调研。

    创新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九宫庙、春晖路两个街道,紧邻九宫庙商圈。“这一片占地多大?有多少户?”王俊一行走街入巷,现场查看棚户区现状,详细了解片区改造规划。看到棚户区道路狭窄、房屋破旧、电线密布、消防安全隐患较大等情况,王俊语重心长地说,“棚户区改造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尽快启动、全力推进,积极回应群众的期待。”

    “创新村社区居民请注意防火防盗,关好门窗,垃圾不要乱扔……”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社区组织志愿者自发开展巡逻,提醒居民注意安全。王俊对此充分肯定,“棚户区各方面条件比较差,街道和社区在有限的条件里,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持了社区的安全稳定和干净整洁,十分不易。”

    在社区路边,一些居民正在聊天,王俊走上前去,与他们亲切交流。“老阿姨,您是创新村的老住户吗?您对棚改有什么意见?支不支持?”“是老住户哦,住了几十年了,一到夏天,家里的空调转都转不动,电拖不起,我们都盼望着早点棚改。”王俊说,区委区政府推进城中区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一是为了保障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为了改善大家的居住环境,希望大家多配合街道和社区的工作,共同为棚改加速。

    当天下午,王俊一行还前往茄子溪街道装卸村棚改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群众有期盼,区委区政府有回应。各相关部门、街镇要将推进城中村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作为“大事”来办,牢牢抓住全市棚改三年攻坚计划的机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主动对接、集中精力、全力推进、不留死角,真正把棚改这件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