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提升城市颜值 扮靓春日景观

靓丽的景观为城市添彩

    “今天早上上班的时候路过看到花开得正好,风景变得非常漂亮。”4月14日,家住千禧花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把这些景色拍下来发到朋友圈后很多朋友都来点赞,大家都以为我出去旅游了。”

    近日,区城市管理局正在对区内大渡口立交、新华立交、迎宾大道、西城大道和轨道5号线大渡口段的绿化景观进行提质升级,此次升级集中化、特色化、多样化地推进城市增花添色。目前区内景观色彩靓丽,层次分明,给广大市民带来视觉享受。

    据了解,区绿化工程处增绿添园民生实事已启动,预计6月底完成。其中新建凤阳社区公园、鑫瑞社区公园共2个,新建面积约20000平方米;改建湖榕景苑小游园、教师楼小游园、天辰美苑小游园、天辰华府小游园共4个,改建面积约7000平方米。

    届时,新建社区公园和改建小游园将因地制宜,进行植物调整、新栽植物、新增园路、广场铺装、增加亭廊、休闲设施等。为形成“四季常青”的景观,计划栽植乔木近2千株,包括桂花、银杏、栾树、黄葛树、美国红枫、美人梅等,以及红继木球、珊瑚、红叶石楠、千层金球、春鹃等灌木。提升城区公共环境品质,给居民提供一个休闲的好场所。(记者 王雯 通讯员 侯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