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合理规划 为老旧小区增车位

    一些老旧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场,地面停车位的数量也不多,私家车的数量不断增加,导致停车混乱,既影响通行,也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协调统筹规划、规范管理,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针对此问题,近日,为加强规范化管理背街小巷、老旧社区等停车位被占道现象,区市政工程处逐步推行收费标准化管理模式,让“闲置”的车位被合理利用起来。

    步入跃进支路,道路旁停车位设置充分、规范而合理,消防通道、急救通道、人行道等有明显标识,都没有被车辆“霸占”,每辆车都整齐地停在车位内。“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根本在于增加车位、搞好管理。”区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区市政工程处停车管理工作人员根据《2017年新增及调整收费性质路内停车场方案》文件精神,对我区锦华路、龙珠街、鑫康路等场点设立8套收费公示牌。同时对大堰片区2个路内停车场,112个停车位进行补划编号,设立9套收费公示牌。

    届时,我区将逐步启动以上场点进行收费服务管理,并通过收费杠杆,有效改善和调节道路动态和静态交通环境,满足广大市民临时停车需求,有效杜绝老旧社区周边私人、商户无序停放或长期非法占有现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