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警方重拳整治!摩托飙车扰民要遭!

    今年以来,大渡口区摩托车非法改装消声器、飙车炫技等违法引发的交通噪声的违法现象呈上升趋势,大渡口交巡警支队针对这些情况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大渡口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获悉:今年以来,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市民反映摩托车“飙车”、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突出违法问题增多。为了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有效减少摩托车噪声污染,从4月10日至5月20日,大渡口交巡警将集中开展为期40天的摩托飙车和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车型为赛道摩托车(跑摩)、越野摩托车(高架)、复古摩托车(哈雷、太子)、改装摩托车等大排量、高功率两轮、三轮摩托车和改装排气筒的小排量两辆摩托车(踏板车)。对于无驾驶证、无号牌、追逐竞驶飙车炫技、非法拼装改装、超员超速、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鸣笛和驾驶未购买交强险车辆上路等行为进行重点违法整治。

    据了解,此次整治的重点路段为内环以内城市主次干道、滨江路、西城大道、其它路幅较宽、通行条件较好的道路(如建桥工业园区内道路)。群众反映和举报突出的湖榕路、春晖路、翠园路等路段。

    专项整治期间,民警将加强对辖区内道路、公共停车场、加油站和修车店的日常巡查,凡发现符合此次整治行动规定的“重点车型”类摩托车的,严格排查其违法行为,对涉嫌违法的车辆均依法予以拖移扣留。

    此外,民警将结合酒驾毒驾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加强定点检查,设置夜间检查站对过往摩托车开展检查,严查违法改装、无牌无证、超员、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部分民警对飙车炫技突出路段和时段开展突击整治。

    大渡口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整治期间,支队对摩托车重点车型的重点违法行为,一律按照上限实施处罚,此外,警方在行动期间还将联合当地工商、质监等部门对修车店和摩托车销售点开展联合检查工作,严厉查处非法改装拼装摩托车和销售改装拼装摩托车违法行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