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新山村街道
开展育婴师培训 拓宽居民就业渠道

    4月9日,新山村街道联合九宫庙街道、跃进村街道、八桥镇、跳蹬镇在新山村街道爱心惠残众创空间开展为期十天的育婴师培训。本次培训共计80个课时,参培人员66人。

    本次课程主要分由理论精讲和实际操作。理论课涉及了产褥护理、新生儿常见疾病护理等。在实际操作上,老师还贴心地为每位培训者都准备了仿真娃娃。大家配合着老师的口令和手法,在仿真娃娃上面进行练习。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欢迎和好评。此次培训,为有意从事育婴师等职业的人员提供了职业指导和更多就业创业机会。

    据新山村街道社保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育婴员是目前市场上紧缺的人才,此次培训无论对于提升妇女自身应对生育过程的能力,还是提高待业妇女求职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该培训班自筹办以来就广受关注,报名参与人数众多,年龄段从20至40多岁不等,开班后仍然有妇女前来咨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