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网络中国节•清明】踏青读诗过清明,童言童语说清明

    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来,我们怀着对亲人的哀思,为他们扫去墓前的尘土,同时,远游的亲人也会从远方传来对祖先的怀远。

    清明踏青好时节

    但是,你知道吗?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除了扫墓祭祀以外,还有很多其他传统习俗,比如:荡秋千、蹴鞠、踏青、植树、放风筝、插柳等,是不是觉得这样一个短暂的节日,可以参与的活动实在是太丰富了!

    你有没有发现,清明节如此丰富的活动,大多数都是在户外进行的。

    没错,清明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正是春光最美好的时候,我们不妨放下疲惫的身体,收拾心情,到户外走一走,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一次深呼吸!

    当然,这样的美好经历怎么能白白浪费呢!

    所以,我们为大渡口区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来分享和记录踏青的乐趣,小记者栏目在这里诚挚邀请同学们记录下自己的踏青之旅,并通过投稿的方式参与我们的征文邀请。

    参与方式

    征文主题:踏青

    体裁不限,题目自拟

    字数要求:

    小学组(400字以内)

    中学组(600字以内)

    参与时间:4月5日00:00至4月10日23:59

    投稿方式:

    将投稿作品发送至大渡口区新闻宣传中心新媒体部官方邮箱:ddkxmt@vip.163.com

    邮件标题格式:

    清明节应稿+题目+学校班级姓名+指导老师

    例如:“清明节应稿+清明节:文明祭祀,勿忘先烈+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五年级七班文艺霖+指导老师徐芳”

    刊发平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重庆手机台、大渡口手机台、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头条号、企鹅号、一点号、搜狐号、上游号)等新媒体平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