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第四个教育集团成立

授牌仪式现场

    (记者 高祎恩)3月14日下午,区钰鑫小学教育集团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区跳磴小学举行,这意味着我区第四个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区教委、区进修校及各科室负责人,以及钰鑫小学、公民小学、跳磴小学三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记者获悉,该教育集团采取了“钰鑫小学+联盟校”、“钰鑫小学+新校”的方式,将钰鑫小学、公民小学、跳磴小学组建为教育集团,以区钰鑫小学为总校,加入集团的学校为分校,结合教育集团总校和分校的现状,在集团内学校之间实行管理融合、研训联动、质量同进、文化共建、项目协同、考核同步。

    仪式上,区教委领导分别为区钰鑫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区钰鑫小学教育集团公民小学分校、区钰鑫小学教育集团跳磴小学分校进行授牌。

    区教委负责人表示,在义务教育阶段成立教育集团的最终目的是促进我区教育综合改革,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区域办学水平、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以创新办学体制和管理体制为动力,以实施校际间相互促进、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工作重点,推进名校集团办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缩小校际差距,从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多元的教育需求,实现“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的转变。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