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刚刚,大渡口第四个教育集团成立!

    3月14日下午,100余名师生齐聚在大渡口区跳磴小学篮球场大渡口区钰鑫小学教育集团成立暨授牌仪式在这里举行

    大渡口区教委相关领导现场授牌

    意味着大渡口区第四个 “教育集团”正式诞生之前,大渡口已有大渡口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育集团、重庆九十五中教育集团。

    为什么要成立教育集团?在义务教育阶段成立教育集团的最终目的是促进我区教育综合改革,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区域办学水平、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以创新办学体制和管理体制为动力,以实施校际间相互促进、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工作重点,推进名校集团办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缩小校际差距,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多元的教育需求,实现“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的转变。

    教育集团如何实施?大渡口区钰鑫小学教育集团采取“钰鑫小学+联盟校” 、“钰鑫小学+新校”等方式,先行组建“钰鑫小学+公民小学+跳磴小学”教育集团,逐步增加集团成员学校、扩大集团规模。集团以大渡口区钰鑫小学为总校加入集团的学校为分校。集团分校保留自有校名和组织机构,增挂钰鑫小学教育集团分校校牌。集团内各学校法人不变,领导机构、学校日常管理保持相对独立,教育教学管理实行集团统一定制。结合钰鑫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和分校的现状,在集团内学校之间实行管理融合、研训联动、质量同进、文化共建、项目协同、考核同步 “六大行动”。

    文艺表演庆教育集团成立,举行授牌的同时钰鑫小学,公民小学,跳磴小学还联合举行了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现场

钰鑫小学的排舞《hey,girl》

公民小学的诵读表演《我们的节日》

跳磴小学的《筷子舞》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