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张轩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充分发挥人大作用 不断增强和扩大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特点

本报北京电 (记者 颜若雯)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坚定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不断增强和扩大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特点。

张轩说,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张德江委员长的带领下,十二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正确方向,有效服务大局,突出问题导向,勇于开拓创新,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轩表示,五年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着力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在立法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同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年的专题调研,提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推动了人大制度的完善发展,夯实了国家政权和党长期执政的基层基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作风务实,到地方调研、开展执法检查,主题明确、深入具体,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树立了榜样。

张轩指出,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将坚定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党的指导思想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切实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更加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依宪治国;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不断探索和创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机制,不断丰富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不断增强和扩大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特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