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重整行装再出发 团结一心向前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上午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的审议。习近平在最后的重要讲话中希望重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从党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学校医院到园区企业,从街道社区到镇村农家小院……当天晚上,我区各界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了新闻报道。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转变思想,立足岗位,团结实干,加快建设“两点”“两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全区工作新局面。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句句饱含着对重庆的关心关怀,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有干劲。”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总书记再次强调高质量发展,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按照“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目标做好工作,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结合我区发展实际,对标对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我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总书记到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充分体现党中央对重庆的关心关怀,我感到无比温暖和激动,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区林业绿化办负责人李琴说,大渡口林业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点”“两地”要求,为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使重庆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备受鼓舞,给重庆的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提振了重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自信。”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作为重庆企业,2018年将加快组织机构优化和改革,最大限度释放国际化战略优势;全力推进IPO上市项目;以对标管理为手段,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等,努力向2020年达到“产能一百万吨、收入一百亿”宏伟目标前进。

    “街道将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学习力,以提升基层干部综合素质为突破口,采取有力措施,多渠道、分层级开展教育培训,让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力不断提升,从而更好的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和好做法落实下去,深化下去,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新山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泽军觉得,基层工作的意义更加非凡。

    春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勇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德,自觉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道德风尚。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对我们基层干部提出了明确的指示。”茄子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毕伟说,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重庆发展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意识到,不能把自己摆在“领导”位置上,要把自己摆在为居民干实事,做真事的“服务”位置上,想方设法发挥带头作用,为大家排忧解难。

    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党委书记胡修琦说:“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近些年,我们社区进行了很多整治,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提升。”居民蔡芬也表示,街道的变化有目共睹,感受最深的就是交通出行更方便了,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九宫庙街道九怡社区党委书记汪晓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对重庆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同时也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既要讲法治,又要讲德治,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在八桥镇融城社区,十多位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吃过晚饭后,相约来到社区大厅里一起收看《新闻联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重庆人民带来极大的鼓舞,全面提升重庆人民的精、气、神,我们要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将社区的各项事情干好,让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在建胜镇新雨社区,6点半不到,社区工作人员和部分居民就三三两两相约来到社区会议室,一起等候收看晚上7点的《新闻联播》。“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必须夯实基层。”居民张吉祥说,入党这些年来,他深切地感受到了社区治理给居民带来的更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收听收看电视后,跳磴镇蓝沁苑社区党委书记曾传波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并作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值得我们每个人深入学习理解。”民生关乎每一个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踏实工作,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