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新村紧绷安全弦 快乐度寒假

    日前,民新村组织辖区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观看了“网络安全课”系列视频之《护苗网络安全课》,该网络安全课采用实景动画形式,围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防止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5个主题,教会青少年如何保护自己、抵制身边的诱惑。

    活动中,驻村民警谭伟宏结合寒假普遍面临的安全问题与孩子及其监护人进行了问答式座谈,指导大家在事故发生时如何自我保护和开展自救。现场一位家长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学会自觉抵制互联网不良信息,也学会如何应对常见的网络诈骗和如何正确处理网络欺凌。”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大家在寒假期间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好习惯,自觉抵制互联网不良信息,让孩子度过一个健康的寒假。(李新凤)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